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媒体助农引关注 热心市民齐帮忙


本报讯(记者 徐远虑)“非常感谢广大热心朋友,也感谢新平阳报社的帮助,许多客户都是看到新闻报道后才来购买的,只用了2天时间,我的200多只土鸡就销售一空了。这几天还有不少热心人打来电话,说要买鸡,但是已经卖光了。”近日,家住怀溪镇畲龙村的畲族老人兰振相对帮助过他的热心人和新闻媒体连连感谢。

据了解,4月19日,《新平阳报》、平阳新闻网、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了怀溪养殖户土鸡滞销的助农报道,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转发,不少市民用实际行动帮助该农户。

媒体助农引关注,热心市民齐帮忙。市民王先生看到新闻报道后,便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进行网络销售,帮助兰振相老人推销土鸡。家住昆阳品致小区的李女士看到报道后,将报道转发至小区业主微信群,仅仅1天时间,该小区的业主就订购了100多只土鸡。“看到报道后,我就想着老人养鸡不容易,能帮就尽量帮点。” 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品尝过兰振相老人的土鸡后,业主们纷纷为土鸡的品质、味道点赞,表示以后还会再次购买。

接到品致小区业主们的定单后,兰振相的儿子特意从温州赶回来,帮着父亲宰杀、送货。“这100多只鸡,我们从19号的凌晨开始宰杀,一直忙到凌晨6点,为了让好心人吃上新鲜鸡肉,我又马上把土鸡送到昆阳,有些好心的业主还帮着我送货,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 兰振相的儿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