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向海图强育英才】平阳中学得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工程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发布日期:2019-04-24 15:00:30   分享到:

4月23日,正值中国人民庆祝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在平阳中学报告厅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海军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新跃、少校余航,平阳县人民武装部部长谢光强、国防教育中心主任温自卫,平阳中学校长徐竖、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由平阳中学副校长蔡新操主持。

徐竖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平阳及平中办学的历史,两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希望通过双方共建“生源基地”及签约活动进一步增强军地、两校关系,加强双方合作,为中国海军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吴新跃肯定了平阳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卓著的办学业绩,以及为国家军队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他还详细介绍了海军工程大学的培养目标、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和创新科研项目,并期待平阳中学通过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为海工大输送更多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为建设一支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世界一流的中国海军作出新的贡献。

徐竖与吴新跃分别作为双方学校代表正式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接受了海工大赠送的“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和纪念品。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是一所技术与指挥、工程与管理相结合,具有鲜明海军特色,多学科、多层次、综合型、高水平的高等军事工程技术院校。是海军成立最早,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全国重点院校。是中国人民海军培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最大基地,堪称“海军工程师的摇篮”。

此次海军工程大学将“优质生源基地”授予平阳中学,是对平阳中学办学理念、办学成绩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对平阳中学的鞭策与鼓励。平阳中学将继续严格学校管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海军工程大学等军队院校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源,为实现强国、强军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文:朱型益  图:陈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