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


编者按 日前,我县召开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今起,本报开设“创建双拥模范城 建设和谐新平阳”专栏,报道全县双拥工作的动态,以及典型经验、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热情,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双拥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敬请关注。

 

本报讯(记者 倪雪均)4月26日下午,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迈出了阶段性的一步。

当天,记者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看到,墙壁上挂着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简介,“军人书吧”散发出浓浓的学习氛围,而综合服务大厅前,工作人员正在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

据了解,该中心主要承担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权益维护、服务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工作,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广大退役军人的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据统计,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2012年至2018年,我县依托多样化的教育体系,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衔接职业技能培训及学历教育744人,创业人数2156人。

据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中心要围绕‘三化同步’开展工作。一要实现工作流程科学化。通过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既定工作规程,探索完善、总结提炼其他重要工作规程,并优化流程,科学运行,在全县推广。二要实现服务接待规范化。结合退役军人特点,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逐步探索建立服务接待规范化机制。三要实现走访慰问制度化。通过结合我县革命老区的特色,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退役军人中,倾听退役军人心声,创新思路理念,制订合理且既有特色的走访慰问方案,形成长效化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