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南湖分洪工程开工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昨天上午,南湖分洪工程在雁山鳌水之畔举行开工仪式。副市长娄绍光宣布开工令。县委书记董智武致辞。

据了解,南湖分洪工程是鳌江流域规划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设计最大分洪流量820立方米/秒,主要建设内容由进口分洪闸、分洪隧洞及出口退洪闸组成。分洪隧洞共2条,自蒲潭堰上游起,由西向东经门前山、上东山、岭头,于显桥水闸下游山岙汇入鳌江,全长约6.7公里。隧洞由上游无压段、倒虹吸段、下游无压段组成,均采用城门洞型断面。该项目估算总投资16.93亿元,施工总工期30个月。

董智武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县正按照上级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上蓄、中疏、下排”的治理思路,集全县之力,以十万火急、争分夺秒的劲头,全力加快水利项目建设。此次开工的南湖分洪工程,是水头水患治理的关键性工程之一,对全面提升水头城区防洪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董智武要求,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水头水患治理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各相关乡镇、部门要主动揽事、积极作为,提前谋划好土地、资金和政策处理等保障工作,确保工程按既定节点目标有序推进。水头水患治理指挥部要发挥组织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各建设单位和全体工程建设者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切实搞好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时、保质、足量完成,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

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王文胜等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