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发挥红色引领作用 助力革命老区发展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昨天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有关研究纪念“省一大”8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精神、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精神等,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坚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陈伟俊书记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办好“省一大”召开8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以最高站位,充分认识“省一大”召开80周年纪念活动重大意义,明确办好此次活动是省市的重托、平阳的机遇、发展的抓手,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发挥红色引领作用,提高我县知名度、影响力,助力革命老区发展。

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以最实举措,全力抓好活动筹备工作。要把方案做得细之又细,把配套做得好之又好,把氛围造得浓之又浓,把底线守得牢之又牢,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共同参与,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各项目在既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展现平阳风貌、反映平阳精神。二要以最深谋划,全力抓好红色领航。要坚持红色为本、基础为先、产业为重,加快打造红色教育产业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研究出台系统性的西部产业发展方案。三要以最严责任,确保陈伟俊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优化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建立健全工作领导机制、定期研商机制、常态督查机制,以务实为原则做好对接工作,把任务细化到天、责任落实到人。

在传达学习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精神时,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明确开展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是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浙江的重要载体,要把该项活动作为严肃的政治工作,抓深抓实抓紧。要围绕警示教育月“十个一”活动内容,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尽快下发有关文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造浓氛围,强化宣传教育,结合“省一大”8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