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三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本报讯(通讯员 金珍杰)县商务局日前透露,我县第一季度实际到位外资3677万美元,完成全年市下达3000万美元任务的122.57%,提前实现利用外资“全年红”。

成立温州首个“对外开放服务中心”、完善外资项目奖励政策、积极拓宽利用外资方式是我县服务外资企业,吸引“华商回归”的重要“法宝”。设立对外开放服务中心,可以为外商来平投资、开展外贸业务、赴境外投资等涉外业务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针对到位外资还将给予最高5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优质的营商环境、“接地气”的“三服务”、外资项目奖励政策、“反哺”家乡是吸引腾蛟籍乌克兰客商王真“华商回归”投资建设原因之一。作为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和“152”工程,总投资高达12亿元的高新文化用品智造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和带动平阳周边乃至全国文化用品行业发展。

企业是平阳经济的基石和顶梁柱,也是城市化建设的生力军。下一步,我县要利用现有资源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三服务”工作。同时,要大力开拓“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全力推进“国家级宠物用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全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