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 紧盯关键环节 强化责任落实 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昨天上午,全县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真化解、严举措、重长效,纵深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为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县长黄慧主持。县领导许益伟、李坚等参加。

近年来,我县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积案,破解了一大批疑难复杂问题,先后获得了浙江省2018年度无信访积案县、市对县信访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充分肯定前阶段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后,董智武指出,信访积案化解事关平阳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全力攻坚问题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巩固平安成果。

董智武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扎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向纵深推进,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真化解,对信访积案来一次“大清零”。要因案施策化解、领导包案化解、一线接访化解,成立专班帮助化解信访积案,实行“一案一策”,建立健全“五张清单”,切实开展下访接访活动。二要严举措,对不稳定因素来一次“大梳理”。要强化排查和教育引导,坚持“边化解、边排查”, 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到位,定期分析研判,同时深入群众开展谈话谈心,尽最大努力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全力依法解决问题。三要重长效,对基层基础来一次“大夯实”。要强化机制建设、法治教育、风险评估,完善信访接待机制和信访问题代办制,切实强化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健全和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

董智武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以实之又实的责任抓落实,切实强化对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行之有效的机制抓推进,建立每周会商机制、及时销号机制、容错免责机制,确保信访积案有效化解;以严之又严的考核抓攻坚,从严考核、督考、问责,把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作为乡镇年度考绩重要内容,切实开展督查,倒逼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部署了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具体工作;县信访局和昆阳镇、水头镇、万全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