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我县再增6家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


本报讯(记者 陈佳佳)日前,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联合县司法局在我县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海西等6个乡镇增设6家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截至目前,全县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已达到10家。

目前,我县共有新居民193610人。近年来,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在新居民调委会、司法机关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以外调外”“以新调新”的作用,以防激化为重点,用心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新居民员工王某在位于昆阳镇的平阳县路林纸制品加工厂上班。日前,他在操作中不慎被机器压到并烫伤。经诊断,王某的左手食指需作截肢处理。因为加工厂老板与王某在赔偿问题上僵持不下,所以向昆阳镇新居民调解委员会请求协调。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在赔偿金额方面达成一致,赔偿金也足额交到了王某手中。此外,海西镇秋林人民调解工作室化解了安徽籍杜某和贵州籍吴某的矛盾;昆阳镇熊峰人民调解工作室对路氏纸制品厂与王某的工伤纠纷案进行了调解……

“新居民人民调解工作室的成立能够化解家庭、邻里矛盾及企业欠薪、工伤、劳资纠纷,消除不安定因素。”县新居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