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5·20当天,300多对新人领证


本报讯(记者 林子婧)又到一年5·20,因“520”与“我爱你”谐音,不少准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小雨带来的阴凉并未削减新人们的热情。昨天一大早,就有不少情侣撑着伞在县民政局排起了队,一些新人手里还自备了红玫瑰。

办证大厅内,陈女士和王先生穿着白色情侣T恤。办理结婚登记的每一个细节,都有一位专职摄影师负责跟拍。原来,他们二人是高中同学,相识相爱多年,特意安排在领证这天请人帮忙拍照,为婚礼当天积累素材,也为留个纪念。“结婚那天很重要,领证这天也一样重要。”为此,两人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能在结婚登记高峰日尽早领到“幸福的红本本”,他们早上7时就出门了。领到结婚证后,陈女士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头纱,招呼王先生来合影:“我们有证了,受国家保护了,快来记录一下!”“520”对于章先生和张女士来说同样意义非凡。当钢印牢牢印在结婚证上时,两人同时露出了笑容,幸福溢于言表。

“资料填好了吗?照片拍了吗?”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指导新人领证。在颁证厅里,不少新人拿着宣誓词许下诺言,留下爱的合影。站在一旁的亲友、工作人员当起了临时摄影师,指导新人摆好姿势。

据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5月20日都会出现扎堆领证的情况。“仅1小时,就有100多对新人前来登记领证。预计今天至少有300对新人。” 为此,县民政局也采取了提前上班、增开窗口、取消午休等措施,以应对“打证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