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朵兰的理想国》


简介:一场自杀未遂,时空的错序,朵兰来到了另一个神秘时空,在一块破碎的镜子里她找回了曾经的自己、亲情、爱情和友情。

人的内心总有一个理想世界,但世界不缺理想,缺的是成长,而成长大概就是不断的撕碎自己,然后自己再一片片粘回去,没人能替代,没人逃得过......  

(一)”我在哪?”“你是谁?”

“米,是你吗?”面对眼前的米,朵兰问的紧张带着急促的呼吸。米是陪伴了朵兰三年的一只柯基犬,平时不爱叫,依赖朵兰,走哪跟哪,开心起来爱在朵兰住所的沙发上跳上跳下,小米酷爱胡闹打混,翘着屁股匍匐低首必是做好偷溜准备,跟个泥鳅一样,总是发出“嗯嗯~”声,怕被丢下。可眼前的身形像极了米的活物却只留下冷冷的背影,朵兰又叫唤了几句,它依旧径直地踱步向前。

朵兰开始回过神来,今天大概6点下完班,整理好手头上工作的情况,独自一人走在回寓所的路上,今天她还是选择那条平时常走的小道,小道右侧依旧是大约10米会有出现一盏阴暗的黄色路灯,冬天的路灯总是把她照得又瘦又冷,时长时短,影子挪动得平静,就像左边的湖水,回到寓所,她放好包,脱掉外套,进入卧室,拿下了藏在衣柜上方的一个鞋盒,打开里面是一封信,那是11月1号写给母亲的信,中间泪渍晕染开的痕迹开始有些发黄,这时她又跪坐在床头柜旁边,开始在另一张纸上动起笔来。又从旁边的抽屉拿出一把锋利的还未用过的刮眉刀,闭上了眼睛,滴~滴~滴,红色的液体慢慢的掩住了信的最后一行“致我爱过恨过的凯里”。 轰……

一阵强大的力量,让朵兰的原本的胸膛被拉扯的疼痛发颤,她睁开了眼,可明明刚刚在床头柜前,现在周遭的一切都是黑暗,四周肉眼不见任何东西,只有前面一点亮光,和冷漠的米的背影。”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在哪?米怎么了?“无数个问号现在开始充满朵兰的脑子,攥紧的手在两边的裤腿不断的摩挲着。总是让她但三年离开家乡,一个人孤独的从叶城到华城,没有朋友,让她开始适应了每一天夜晚的黑暗,她早已习惯了黑暗,但隔三差五与未知的恐惧进行缠斗,现在她慢慢的开始尝试用手触摸两边,提起裤脚探出脚够够,看是不是能触碰到什么东西,但依旧毫无所获。米停下它傲慢的脚步,停在原地开始,回过头来看她,头部的弯曲和身体形成了毛皮的褶皱,眼神里透着平时从未有过的冷峻和无奈,像是示意朵兰放弃这无用的探索,跟着它便是。

朵兰加快了步幅,试图缩短跟米的距离,看着朵兰跟上来了,米又回过头去,继续往前走。离前面的光越来越近,这个距离远没有朵兰想的那么远,就跟她平时花10分钟走完的寓所到安陆街便利商店的距离接近。到了这个光源的尽头,一切又都是未知,回头看依旧是照不亮的黑暗。这时光的强度减弱了,她走近了看挡在面前发出光源的竟然一面破碎的镜子,镜子的边框看得出来原先是上的银色的漆的,已经磨得露出了乳白色的塑料底部,朵兰看向镜子,支离破碎的镜子已经把自己分得面目全非,还没等自己来得及想这里为什么会出现一个镜子,背后一股力量已将她瞬间推向了那面镜子......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