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南雁拆违3500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 张炜)连日来,南雁镇组织多部门开展拆违集中整治联合行动,对辖区内雁山村、后仓村等处的3处大型存量违建进行集中拆除。据了解,该行动自5月14日开展以来,已拆除违建面积近3500平方米,全部拆除工作将于本周内结束。

昨天上午,记者在后仓村的拆违现场看到,现场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将违法建筑隔离。拆违人员利用退钉器、气割等工具进行人工拆除。“因为违建点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挖掘机派不上用场,同时,为了尽量减少业主损失,我们采取人工拆除的方式,得到了户主的支持。”该镇三改一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雁镇启动“无违建镇”创建,依照最新政策,对存量违建做出依法、有效、妥善的处理。第一时间即查即拆新增违建,全面清理整治农村“一户多宅”,并对拆后的土地进行有效利用,做到即拆即清、能建则建、能用则用、能绿则绿、能耕则耕,让“违法建筑一定要拆”成为全镇人民的共识,营造了良好的拆违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