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黄慧县长调研教育工作发布日期:2019-05-22 13:16:35   分享到:

2019年5月21日下午,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前往昆阳、鳌江等地调研教育工作。她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重抓教育质量、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教育事业协调发展,持续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合力推动平阳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副县长卢成杭,县府办副主任曾大力、李崇榜,教育局局长易际亮、副局长苏建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成员先后察看了平阳县实验中学、平阳中学、平阳新纪元学校(新河校区)、浙鳌高中、平阳苏步青学校(昆阳校区)等,详细了解校园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校舍安全管理等情况。在新城小学施工现场,黄慧仔细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查看工程项目规划图,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局长易际亮作我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阐述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育人工作、基础建设、教育供给、教育改革、师资培养、教育党建等方面的成效,并就省教育基础现代化县创建过程中的困难和解决建议作了说明。县委编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投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黄慧对近年来我县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县上下必须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把教育事业放到优先发展的高度,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加快推进教育优质发展作为当务之急,全力抓好教育工作,持续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黄慧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的决胜阶段。全县上下要重抓教育质量,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教师成长体系,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在办好学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一校一品牌、校校有特色”的良好局面。要重抓项目建设,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时保质完成。要重抓协调发展,公办、民办教育要继续走好互为补充、良性竞争的协调发展之路,统筹推进义务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发展布局,确保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公平合理,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黄慧要求,县教育局要发挥好主体职能,进一步深化教育事业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各乡镇要积极配合教育事业发展,强化对学校学生的管理,确保各项教育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张炜/文 易永煌、徐彩拥、杨州、陈卫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