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全力打造两个健康的平阳实践区 全力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4月30日下午,全县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推进会暨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全力打造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平阳实践区,举全县之力加快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全面掀起“两区”创建工作热潮。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参加会议。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温州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我县坚持市县同创、高标谋划、创新推进,掀开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下一步,要坚持高站位推进,紧紧围绕打造温州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平阳实践区这一总目标,加大力度,全力攻坚,重点在五个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一要在产业集群培育上求突破,立足传统优势产业、盯紧战略性新兴产业、朝着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推进集群培育,修复、提升传统动能,抓好数字经济发展。二要在项目建设招引上求突破,招“大”、育“强”、抓“总”,重点瞄准新兴产业类、强链补链类项目,重视县内优质企业扩能需求,精心谋划重大产业项目,在总部回归上抓增量、优存量。三要在企业主体培育上求突破,狠抓企业减负,推动企业升级,提升企业效益,出台降本减负“平阳版”,重抓企业上市、上规、上云,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在环境优化上求突破,让审批更高效、服务更精准、环境更公平、风气更清朗,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开展各类助企活动,健全“三清单一承诺”制度,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要在要素保障上求突破,攻土地、资金要素保障,攻企业人才保障,全面深化“标准地”改革,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抓好企业家队伍培育。

就加快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董智武要求,要坚持全方位提升,铁下决心、全力攻坚,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把握“三大关键”,确保申报成功。要明确空间布局,破解关键难题,专班攻坚推进,高效整合、全力保障土地要素,确保申报工作有序推进。二要补齐“三大短板”,强化产业支撑。要补齐“总量”“质量”“结构”短板,大力推进主导产业发展,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引进落地一批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招引、培育科技服务业。三要攻坚“三大要素”,提升创新能力。要攻坚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创新人才,深入实施科技企业“三清零双倍增”行动,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建强科技创新平台、企业研发平台、校地合作平台,坚定不移抓好人才引进。

董智武最后强调,要坚持大力度保障,全面掀起“两个健康”先行区和省级高新区“两区”创建工作热潮,以最强的合力抓落实,以最严的督考抓推进,以最浓的氛围抓创建,全力以赴打好“两区”创建攻坚战,重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会议部署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有关工作;向责任单位代表递交了企业问题交办责任书和改革调研课题责任单。有关单位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