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统一思想共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昨天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伟俊来平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主要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精神和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坚、于技群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5月3日,市委书记陈伟俊专程带队来平调研。在实地察看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Ⅰ标段施工现场后,陈伟俊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把握“三条原则”,绷紧思想之弦不松懈,加快设施建设不停歇,健全防御体系不落空,强化排险除患不漏点,狠抓责任落实不缺位,切实做好下一步“三防”工作。陈伟俊还调研了“省一大”8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他指出,平阳红色资源丰富,在全省具有唯一性、在全国具有代表性。平阳要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做足红色引领文章,集中力量打造辐射全省及周边地区的高端红色教育平台。要紧盯时间节点,量质并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党校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党性锻炼等功能,确保迁建工程如期建成投用、发挥良好效益。

就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来平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坚决把陈伟俊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位。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把精神传达到有关部门、乡镇,传达到基层。二要狠抓防汛工作,坚决把“不出事”底线要求守牢。要认真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攻坚水头水患治理,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举措,做到工程建设再提速、防御体系再完善、风险隐患再排查、工作责任再落实,坚决守牢“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三要认真谋划准备,坚决把“省一大”纪念活动办好。要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提速项目建设、造浓活动氛围、做足发展文章,确保纪念活动圆满成功,真正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研读全会报告,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深入谋划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会议和培训班的召开,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要加强工作排查,详细掌握职能范围内的风险,提出防范化解举措,为我县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传达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精神和要求时,会议强调,《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充分了解《条例》的基本内容,把《条例》有关精神落到实处。要以《条例》为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担当、严于律己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共促平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宣读了人事任免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