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一颗竹叶粽 温暖两颗心


一丝凉意袭上心头,忍不住皱眉看了一下时间,不知不觉在看守所的讯问室呆了一个下午。“完美”错过了饭点,肚子也适时的开始闹腾起来。趁午休驱车赶路,跟嫌疑人智斗三四个小时,我和苏所都有点倦意。理完案卷材料走出大门,抬头只见几颗寂寥星辰。

正准备发动起车子返回山门解决温饱,倏忽记起工作安排里还有一个隔壁拘留所的在押人员手机需要勘验。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也不是正常送押工作,但山门到这里路途颇远...只得硬着头皮再去沟通沟通。

今日值班的是一名警校师姐,说来也惭愧,我俩工作这些年,竟都不认识师姐,只是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当得知我们来意后,她二话不说带我们进入物品管理区。取出手机准备勘验时却发现,手机没电!正当我们心灰意冷的时候,师姐提议道:“要不先拿到楼上充会儿电?”我俩仿佛抓住了黑暗中的最后一丝光明,连连点头。然后师姐热情问到:“你们俩哪个单位的啊”——“山门的”。“山门的啊,这么远,忙到现在吗,我看你们是真的太辛苦了,晚饭吃了吗?肚子饿不饿?”我和苏所面面相觑,不好意思回答。师姐见我们害羞,赶紧说道“我拿点粽子给你们吃吧”,没等我们回答,师姐就拿来了粽子和鸡蛋。我们便也没推托,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师姐见我们如此吃相,赶忙又去拿了一些水果、泡面,还一个劲对我们说尽管吃,不够的话还有很多。吃完师姐的暖心晚餐后,手机也“乖巧”的开机了,仔细做完勘验工作以后,我们便收拾东西准备回山门了。下楼时,苏所认真问了一句,还没请教怎么称呼。“什么称呼不称呼的,都是同事嘛”。师姐笑着说道,却始终不道姓名。在连声道谢中,我俩离开了拘留所。

回去的路上,我撇见苏所在编辑朋友圈,因为开车不能第一时间刷到,但我知道苏所的心同我一样,被这颗粽子捂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