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个一”,南麂保护区管理局清廉海岛主题宣传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中发表时间:2019-06-12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县委统一部署,结合南麂海岛实际,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在全局深入开展清廉海岛主题宣传暨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十一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让我们党员干部警钟长鸣、不踏雷区。

一把手上廉政教育主题党课

6月10日,局长苏志炜为管理局大陆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主题党课。廉政党课上,苏志炜局长围绕警示教育和清廉海岛建设工作内容,要求干部要重视问题,要以案为鉴,要吸取身边违纪案例的教训,要坚持学用转换,努力将学习专题廉政教育活动外化为促进南麂海洋生态保护的坚强动力。

开展廉政主题漫画展

结合清廉主题,分别在海岛和大陆机关两地,用漫画的形式展示廉政提醒。漫画展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更好地传播了清廉正能量,营造崇廉尚德的工作氛围。


开展“清廉,担当”主题军训

结合队伍建设,在海岛开展了一次“清廉、担当”主题军训活动,机关在岛值班人员和全体海监队员参加了训练。海监锤炼作风、磨练意志、锻炼体魄,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高贵品格,着力提升纪律意识、大局意识,真正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

注重家庭助廉教育,在干部家属中开展了一次亲情寄语活动,加强与干部家属的联系,让家属了解干部的工作,畅谈对干部的寄语与希望。这其中不仅有父母的细细嘱咐,也有妻儿的温柔叮咛,借助亲情的力量,进一步筑牢了干部的思想防线。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组织全局人员及部分家属参观县检察院职务犯罪以案释法教育基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一个个身边人的案例触目惊心,“步步陷阱”提醒广大干部要时刻抵住金钱的诱惑和权力的考验,算好人生“七笔帐”。最后,在“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微电影中结束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参观学习很有必要。


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局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两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等谈了各自的体会。苏志炜同志在参加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畅谈了自己的三点看法:一要找准岗位风险,二要重视问题整改,三要做好自身建设。

排查重点岗位廉政风险

围绕廉政领域的风险,针对部分岗位调整等情况,在原廉政风险开展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查漏补缺,重点针对工程、财务等重要岗位和重点工作环节,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腐败风险。据统计,共排查48个主要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49条。

出台清廉海岛建设方案

设计清廉海岛户外建设方案,将海岛自然景观与廉政相融合,打造“清廉海岛”品牌,创建清廉教育展示文化景观带,让清廉文化融入自然中,在润物细无声中增强广大群众廉洁意识。

同时,在活动之初还召开了全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各支部党员剖析违法违纪案例,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工作不停止,要让全局干部一直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