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首届16名特约 监察员持证上岗


本报讯(实习记者 何静)6月14日上午,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暨“开放日”活动,优选聘请16名特约监察员。

在会前开展的“开放日”活动中,特约监察员们参观了县职务犯罪以案释法教育基地,县纪委监委谈话场所,县纪委监委机关信访室、案管室、案审室和各纪检监察室等处。据了解,这是县监委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大家对纪委监委工作环境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状态有了一个直观、真切的认识。

会上,宣读了《平阳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发言。

就如何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 要扛起担当、不负使命,倾心倾力把特约监察员这篇文章书写精彩;要对标对表、自警自省,切实树立特约监察员队伍良好形象。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 “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和“宣传员”,同心同向、携手前行,共同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清廉平阳建设、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16名特约监察员当中有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上有着天然优势。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晓娟参加会议,并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