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


本报讯(记者 林子婧)6月14日,县卫健局、县老年活动中心、昆阳镇卫生院等联合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通过展板展示、义诊、现场咨询、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向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服务,

当天上午8时30分,县老年活动中心已经人头攒动,前来量血压、测血糖的老人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认真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健康防病知识,解答医疗、健康咨询,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各种问题。家住坡南的罗奶奶今年76岁,她正在等待医生为她验血糖。她告诉记者:“现在政府对我们老人十分关注,医疗政策也变好了,生活也更便利、更舒适、更幸福了。”

据悉,6月10至16日,县卫健局围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主题,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活动周期内,卫健局联合各乡镇,组织医院、社区医疗专家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并针对老年常见病、多发病,开展针对性的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做到老年常见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