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创客教育迎来福鼎市教育局考察团发布日期:2019-06-17 16:37:12   分享到:

    6月17日,福鼎市教育局电教站站长林俊清、老师林福,福鼎市教师进修学校信息资源办主任陈诗琦,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林健、林芬等到平阳县考察学校创客教育开展情况,共同促进区域创客教育发展。

在平阳县发展中心王青迪、谢贤晓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考察团先后来到昆阳一小和昆阳二小进行考察。在昆阳一小,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学生机房,查看创客硬件。昆阳一小谢珍视老师汇报了创客教育在学校的开展情况以及个人对创客教育的理解。谢老师提出了“做朴实的创客教育,在每一个孩子心里种下创造的种子”的观点受到考察团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同。

在昆阳二小,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创客教室,对学生创客作品赞不绝口。昆阳二小青年创客教师吴宁静汇报了学校创客教育开展的情况,介绍了创客教育背景及缘起、设备与师资、课程实施、活动开展以及个人感悟。她指出,创客教育给创客教师一个持续学习的契机和动力。汇报充分体现了昆阳二小创客教育开展的深度和广度,摈弃条件限制,锐意探索的决心和努力向上的愿望。

王青迪强调了平阳县在开展创客教育的过程中,对于普及信息化,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及关注普惠性等工作上做的努力。谢贤晓老师在交流中指出:创客教育要多平台提供,着力培养创客师资队伍,多部门合作,加强创客教育空间建设,要注重对创客教师进行创客教育的课程开发指导。

近年来平阳县创客教育在上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在创客老师潜心钻研下,一跃成为温州市乃至浙江省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创客教育名县,吸引着越来越多慕名前来的学习考察团。(通讯员:昆阳一小谢珍视  昆阳二小 吴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