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推动《条例》高质量落实 推进学前教育高水平发展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来我县,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鳌江镇中心幼儿园、鳌江实验幼儿园等处,察看食堂、教室等设施,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园质量、师资力量、配套建设、经费保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贯彻实施和执法检查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就我县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听取汇报后,葛益平充分肯定了我县贯彻省学前教育条例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平阳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认真贯彻《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精神,出台配套政策,强化财政保障,工作有力到位,短板提升力度大,学前教育总体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平阳学前教育发展格局。

就下一步工作,葛益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动《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的贯彻落实,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重视抓好学前教育工作。要充分认识办好学前教育是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强化认识、补齐短板,对标上“优质收费低的公办园”的目标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供给。要高质量、如期完成10所公办幼儿园建设,持续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大力推进等级幼儿园建设,切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三要强化监管,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严防无证办园,加强幼儿园制度管理,重视校园安全。

葛益平要求,要以《条例》执法检查为契机,形成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合力。要认真抓好执法检查,围绕“管好钱”“盯住法”重点,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强化舆论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牢固树立“人大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高度重视并密切配合执法检查活动,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工作水平。

葛益平一行还赴鳌江镇塘川社区联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市县领导徐育斐、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林海涵、方明晓、卢成杭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