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鲍思冲)6月17日至23日是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昨天上午,由县节能办、县发改局、县供电公司联合开展的“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在昆阳镇曦龙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传统宣传手段与新媒体宣传的互动作用,采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增强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自觉性。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认真落实省、市能源工作相关政策精神,严格执行能源“双控”措施,妥善处理加快发展和节能降耗的关系,开展节能技术产业化示范和推广应用,加快推进全县塑编、乳胶、化工等高耗能技术改造,积极引导企业实施节能降耗技术改造。今年,全县计划淘汰10家落后产能企业,整治100家以上“低散乱”企业,整合淘汰萧江粒子小作坊200多家,对超出我县“十三五”工业增加能耗控制目标项目实行限批,对产值能耗不降反升的企业开展节能监察。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推进清洁能源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在管理节能、技术节能方面深挖潜力,扎实抓好节能降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