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发放


本报讯(记者 倪雪均)昨天,县退役军人综合金融服务签约暨退役军人银行卡发放仪式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为我县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仪式还未开始,退役军人们早早就带着身份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把银行工作人员团团围住,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步骤办理了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据了解,该专属银行卡免收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等,同时还将定期推出专享理财产品,并可享受拥军贷、创业贷等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等。

仪式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平阳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平阳支行、中国银行平阳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平阳支行、平阳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平阳县支行、平阳浦发村镇银行、浙商银行平阳支行等签署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10名退役军人代表佩戴着红绶带,接受了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据悉,目前中国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可办理该业务,其他银行将随后陆续跟进。符合办理条件的人员可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指定银行网点申请办理,行动不便者可向所办银行申请入户点对点办理。

“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的发行,深受广大军人军属的欢迎,将进一步带动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抚工作,营造‘崇军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是该局探索社会化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融合政银双方优势,建立“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平台+退役军人服务卡”的服务模式,助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