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千名志愿者上街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陈波 蔡梦露)“下个红绿灯路口右拐,再直行500米就到镇政府了。”昨天,在昆阳镇体育场路,县传媒中心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市民指路,同时劝导行人、维持马路秩序。这是我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的暖心一幕。据了解,昨天共有来自全县各机关单位的10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上街头,共同助力“治五乱”专项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造良好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县城的大街小巷、广场社区,对包干道路人行道上的绿化带、树丛中、部分路段周边停车场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及店铺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劝导,对行人闯红灯、乱吐痰、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现在都很讲文明了。志愿者们站在路口拿着牌子很显眼,大家都愿意按照指示礼让出行,交通秩序非常好。”市民王大妈对志愿者们的文明劝导赞不绝口。

在汇水河路和雅河路交叉口,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指示牌开展文明劝导。“有了党员干部和市民们的共同努力、互相配合,城市发展会越来越好。”一名来自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参加过多次志愿者服务,可以明显感觉到市民的素质逐渐提高。同样的画面还出现在昆鳌路、解放街等各个站点,市民们都听从志愿者的指挥,文明礼让、不急不躁,演绎出一幕幕动人的文明风景。

“我们以‘治五乱’行动为契机,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带头作用,让城市的文明程度、环境卫生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整合志愿服务资源,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进一步引导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构建文明创建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