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水头镇原始渠道清淤检测项目完工


本报讯(记者 乙末)近日,一场暴雨降临,不一会儿,水头镇城区便“不出所料”的满水了。雨停,才过去一会儿,群众意外发现,街道上积水竟已退去。“以前,这样的暴雨积水起码要一个小时左右才会退去。”水头镇居民表示。据了解,积水15分钟左右就可退去,归功于水头镇原始渠道清淤检测项目完工。

近几年来,如果暴雨持续较久,水头镇镇区道路积水随处可见,内涝问题突出,对人员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针对现状,水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启动原始渠道清淤检测项目,解决当前道路积水和内涝现状。今年2月28日,水头镇原始渠道清淤检测项目合同签订成功,该项目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合同价为462.4万元,工期120天,3月1日开工建设。项目内容包括渠道清淤、工作井开挖及恢复、沟渠内部表面破损修复,其中,渠道清淤主要包括渠道封堵、封堵拆除、抽水、疏通、淤泥外运处置、视频检测等工作,开挖及恢复20处,沟渠内部表面破损修复350平方米,原始渠道分为1号至7号,清淤检测基本范围东至凤林南路,南至老鳌江,西至凤卧溪,北至腾龙路,涵盖主城区及老城区。

5月时,该项目在水头镇大力督促下,施工方增派班组,加班加点,赶在汛期前完工,完成渠道清淤总长度9100多米,累计清理淤泥土方数1万方。该项目建设完工后,有力地清除渠道内淤积堵塞,进一步改善水头镇目前内涝的现状,并缓解镇区道路积水问题,让排涝水工程真正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