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昆阳镇实验幼儿园开展种植园采摘社会实践活动发布日期:2019-06-18 16:33:19   分享到:

幼儿园里杨梅树上的杨梅成熟啦!孩子们一个个仰起头,欣喜地望着树上的杨梅,嘴里数着“一颗,两颗,三四颗……”6月18日上午,趁着微风温暖,昆阳镇实验幼儿园大五班开展了杨梅采摘活动。

“孩子们,我们去摘果子吧!”老师话语一出,孩子们欢呼雀跃,来到杨梅树前,有的三五成群站在树下使劲的摇晃着杨梅树,嘴巴里嬉笑着说着:“掉杨梅咯!掉杨梅咯!”有的孩子就近搬来了梯子,架在杨梅树底下。大家分工合作,三两个孩子扶稳梯子,再来个爬上去摘杨梅。有能干的攀爬小能手,直接爬上杨梅树摘杨梅啦!看孩子们的架势,一点都不逊色于专业的采摘人员呢!

“老师说摘回来的杨梅要用盐水泡一泡!”“看,这个杨梅红红的。”“这个杨梅好大呀!”孩子们兴奋的谈论着。摘了这么多杨梅快来让我们尝一尝。“我摘的杨梅很红,真甜啊!”“太酸了,个头那么小,它还要再长长!”孩子们吃着、笑着,比着,红红的杨梅印记,印到了他们的嘴上,脸上,手上,甜甜的杨梅滋味更印到了他们心里。

最后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孩子们感受着收获的快乐,大家盼望着来年拥有更多、更大的果实,也盼望着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收获更多的成长和快乐!(通讯员:梅蓓佩、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