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水头三小开展期末优秀作业展发布日期:2019-06-18 16:35:39   分享到:

一张张桌椅齐整如一,一摞摞作业本鳞次栉比。六月中旬,水头镇第三小学期末优秀作业展在图书馆进行。

铃声响起,低段的学生排好队伍进场了。“杨义虎,快来看,你的作业本在这里!”二年级的一位孩子努力压制着自己的兴奋。他口中的杨义虎是水头三小向日葵中队的小明星,不仅是他们班级里的小老师,更是年年获得五星级少年。听到孩子的雀跃,他连忙制止:“老师不是说了吗,在图书馆里要静静欣赏,不可以影响别人。”那位孩子吐了吐舌头微微一笑,骚动平息下来。“郑老师,其实我觉得有很多同学的字写的比我好呢!我一定要更加认真才行。”出了图书馆,杨义虎拉着郑敏老师的衣服低声说道。

中段和高段的同学们就安静多了,他们每学期都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满怀期待又秩序井然。只见他们手持评价单,偶尔低声讨论,偶尔执笔疾书。有的三五成群,有的独自思考,为自己的参观写下了体会。点赞卡上妙语连珠:“卢灵涵同学,你的字迹非常端正,我从你的语文字里能看到星辰大海;英语字里能望见无际原野。”“周思彤同学,姐姐很喜欢你的字,既干净又整洁,可爱中又透露着大方……”当然也有像这样的建议卡:“陈维骏同学,你的字很有韵味,看到你的字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但是如果能写的更加端正就好了。”

优良的示范是最好的说服。“同学习,共进步。学一学长处,避一避短处,作业展评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共同养成认真书写、重视作业的良好学习品质,也提醒孩子要养成严格要求自己、做事细致认真的好习惯。”该校教导处主任余建敏老师这样说道。(文:郑敏  图:林丽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