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阳镇三杆桥村村庄规划修编草案公示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现对昆阳镇三杆桥村村庄规划修编草案向社会公告。如有异议,向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公示日期:2019618日至2019729日(30个工作日);联系电话:58112939;联系地址:平阳县昆阳镇平阳大厦1911办公室。

    

昆阳镇三杆桥村村庄规划修编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包括两个层次:第一层次为村域范围,村域规划范围包括目前村庄建设范围、河流和农田等隶属三杆桥村辖区的部分。总面积约14.95公顷;第二层次为村庄居民点建设控制范围,总面积为7.80公顷。

二、规划期限

本次规划基准年为2018年,规划期限为2019-2025年。近期至2020年,远期展望至2025年。在上位规划没有改变或村里没有提出新的规划要求时,规划期限自动延期,直至新的规划启动修编调整。

三、发展规模

1、人口规模

三杆桥村现状人口约806人,三杆桥村隶属昆阳镇,根据昆阳镇总体规划,人口自然增长率取4‰,根据公式Q=Q0(l +K)n,

式中 Q——目标年,即2025年总人口数;

     Q0——基准年总人口数,即三杆桥村现状人口,Q0=806人;

     K——规划期内人口的自然增长率(‰),K取4‰;

     n——规划年限(年),n取7年;

计算得出目标年村庄人口为829人。

为此,规划末期(2025年)三杆桥村人口为829人。

2、用地规模

本次规划范围总面积约14.95公顷,村庄现状建设用地面积7.80公顷,人均建设用地面积为96.77平方米;规划村庄建设用地面积为7.93公顷,人均建设用地面积为95.66平方米。

四、用地布局

三杆桥村规划村民住宅用地5.97公顷,占村庄建设用地75.28%,村庄公共服务用地0.42公顷,占村庄建设用地5.30%,村庄产业用地0.22公顷,占村庄建设用地2.77%,村庄基础设施用地1.32公顷,占村庄建设用地16.65%。

1村民住宅用地(V1)

规划村民住宅用地5.97公顷,三杆桥村河流西北部地块居民点基本不变,河流东北部居民点复垦,面积约0.34公顷;一号路、万水线和二号路围合地块A-01规划已经审批,本地块规划按原规划不变;在五号路南侧的A-05地块由原来的住宅用地和农林用地变更为混合式住宅用地;A-01和A-05地块基本解决了村内无房村民的住房问题;村内其他旧房居住地块,按实际情况采用就地拆建的方式进行改造。

2村庄公共服务用地(V2

三杆桥村规划村庄公共服务用地0.42公顷,包括村庄文化礼堂用地、公共场地和宗教用地。规划保留太府殿、三官禅寺、文化礼堂以及村民中心;在A-01地块即结合村庄今后住宅用地设置超市或小型菜场。

规划公共绿地2处:分别为三杆桥村万水线和一号路交叉口的一处休憩小公园及位于五号路中部的沿河绿地。

3 村庄产业用地V3

保留村内产业用地,村庄产业用地范畴为:村集体用于生产经营的各类建设用地,包括各种盈利性的商业设施、集贸市场、旅游设施机构等及其附属设施、仓储用地。建设项目的报批要符合环保要求。

4、村庄基础设施用地(V4

规划村庄基础设施用地面积1.32公顷,占建设用地比例为16.65%。

5、非建设用地(E

(1)水域(E1):村庄河堤已经改造完善,保留现有水域现状,其总用地面积1.62公顷。

(2)农林用地(E2):规划农林用地面积基本不变。

五、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规划基本保持村内几条主要道路的走势不变。一号路在原路的基础上南移并拓宽至6米;五号路拉直并拓宽至6米,村内其他道路规划保证4米以上的宽度,以达到通车和消防安全需求。

三杆桥村供水由珊溪引水泵站引规划给水管线接入,规划完善村内给水管网建设,并沿主要管道按不大于120米间距设置消火栓;在三杆桥村万水线和一号路交叉口处现状已建设一处村庄污水处理工程,基本能满足村庄内生活污水处理要求,规划完善村庄污水管网建设。

规划村庄用电主要为昆阳镇电网为电源。

环卫设施方面,在居民点内结合村庄公建设置公厕,保留西边河岸公厕,合理配置垃圾收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