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卢成杭副县长调研平阳教育发布日期:2019-06-20 17:49:06   分享到:

6月19日,平阳县副县长卢成杭一行走访平阳二中等学校,并召开教育工作调研会,重点调研北港片优化校网布局调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工作。县教育局局长易际亮、副局长苏建华,水头镇、腾蛟镇、山门镇、闹村乡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成员走访了平阳二中、腾蛟一中建设用地、山门镇中、山门基地、山门镇中心幼儿园建设用地、闹村小学等。在各校,卢成杭查看了校园环境,了解学校规模、师生工作、教育教学质量情况以及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建设工地,仔细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询问了工程进展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叮嘱施工单位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要抓好工程质量。

在调研过程中,各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镇优化校园布局调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所做的努力。卢成杭为各乡镇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优化校网布局调整,各校各单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给孩子们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教育环境表示赞赏。

县教育局介绍了北港片各学区的教育资源情况、教育教学质量情况,希望各学区以强烈的忧患意识、长远的大局意识、拼搏的赶超意识、全程的服务意识,创新管理机制,发挥评价激励制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卢成杭指出,要正确认识地方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各学校要善于借助外力,争取各级政府、村居和校友的支持,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合力促进学校的发展;要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环境,为师生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聚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软实力”,做一位有教育情怀的新时代教师,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要增强聚力,形成教师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积极学习、主动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讯员:易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