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镇仙口村村庄规划草案公示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现对海西镇仙口村村庄规划草案向社会公告。如有异议,向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公示日期:201965日至2019717日(30个工作日);联系电话:58112939;联系地址:平阳县昆阳镇平阳大厦1911办公室。

 

 

海西镇仙口村村庄规划

一、规划范围

仙口村村域范围内山地、农田面积较大,本次规划范围是以现状村民集聚点为中心划定的规划控制范围,期规划面积约为22.75公顷。

二、规划期限

本次规划基准年为 2018年,规划年限为 2018-2025年。在上位规划不发生改变,村里没有提出新的规划要求时,规划期限自动延期,直至新的规划启动修编调整。

三、发展规模

1、人口规模

仙口村现状户籍总人口约1211人,仙口村隶属海西镇,人口自然增长率取海西镇近几年平均值7.52‰,根据公式 P=P0l +r)n +Q式中

P——目标年,即2025年总人口数;

P0——基准年总人口数,即仙口村现状人口,P0=1211

r——规划期内人口的自然增长率(),r7.52‰

n——规划年限()n 10年;

计算得出目标年村庄人口为1298,本次规划按照1300人计。

2、用地规模

本次规划范围总面积约22.66公顷,村庄现状建设用地面积8.21公顷,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 9.14公顷,人均建设用地面积为70.31平方米。

四、用地布局

规划村民住宅用地4.61公顷,占村庄建设用地53.67%;村庄公共服务用地2.70公顷,占村庄建设用地31.43%;村庄基础设施用地1.28公顷,占村庄建设用地14.90%

1村民住宅用地V1):在规划后,住宅用地增加到0.56公顷。规划在村庄中部新增了住宅用地。而村内旧房居住地块,则按实际情况采用就地改建的方式进行改造。

2村庄公共服务用地(V2):村庄公共服务用地包括村庄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和村庄公共场地。规划新增一处老人活动中心、孔庙、县衙和船文化纪念馆;规划后的总用地面积 2.10公顷。

五、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规划将村内道路分为车行道和步行道两个层次,其中车行道又分为对外联系道路和内部车型道路。

对外联系道路:为现状黄象线,红线宽度按5米控制,是仙口村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

内部车型道路:针对现状村庄内部道路进行梳理和拓宽,形成联系畅通的内部车行道路网络,红线宽度按照4米进行控制。

主要不行道路:主要分布在各个片区内部,宽度按2-3米控制。

停车场简易设置吴蕴古纪念亭东侧两侧,用地面积0.12公顷,可容纳停车位35辆。

村庄用水主要来自山泉水,水压较稳定,规划近期继续沿用,远期考虑由城镇给水管网直接供水。沿村内主要道路布置消防双,间距不超过120米,保护半径不大于150米。

村内保留现状两处生态污水处理池,村内污水经收集后接入污水管网,排往污水处理池进行处理。

村内现状用电引自郑楼变电站,规划近期继续沿用,远期引自榆宋变。

村内现状意见1处公测,质量较好,规划予以保留,远期可结合村庄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扩建。结合规划公测设置1处垃圾收集点,作为村内垃圾集中转运点。规划按照不大于70米服务半径设置垃圾箱,箱体外型应与周边环境相融合,规划设置垃圾箱2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