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集中采访报道 革命老区发展变化


本报讯(记者 张炜)昨天,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老区巡礼”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平阳。在省委宣传部的带领下,来自浙江卫视、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之声、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新蓝网等10余家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在凤卧镇进行集中采访,对我县革命老区近年来丰硕的发展成果和巨大变化进行深入报道。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讴歌光辉历程,用情展现老区人民奋斗精神,用功书写精品力作,凝聚新时代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磅礴力量,根据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总体安排,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此次集中采访报道活动。7月22日起,各媒体将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老区巡礼”专栏报道。

当天,记者团先后来到凤卧镇凤林村、郑海啸故居、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等处,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刘英、粟裕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以身报国的一腔豪情。在活动现场,他们与群众、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平阳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平阳党史、平阳红色旅游概况及发展、陈列馆的建设情况与现今的发展情况、革命老区发展现状和省一大相关红色故事情况等,并用手中的镜头和笔,记录革命老区的历史巨变。

通过一天的实地采访,大家深感不虚此行,纷纷感叹,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多角度采访、全方位传播、深层次表达的采访活动,更是一次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