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开放检测农产品 食安宣传进基层


本报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林鹏)近日,鳌江镇食安办联合县农产品检测中心、鳌江小学在曙东社区举办农产品检测公众开放日暨助创食安县宣传进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停在曙东菜市场附近的食品安全检测车引起了来往市民的浓厚兴趣。“你们在这里是检测什么?我刚刚买的菜可以测一下吗?”在得知检测车可以对各种农产品进行农药与化学污染物残留检测,并且短时间内就可以获取结果后,市民们围了个水泄不通,纷纷将购买的农产品进行检测。“当天,检测窗口共接收到包括毛豆、冬瓜、芹菜、番茄、冬枣、黄鱼等各类样品30余份,检测结果显示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总体良好。”鳌江镇食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进商铺、进住户、进菜场、进公园,向来往群众发放《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宣传手册》《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倡议书》和《鳌江镇2019年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问卷》,宣传我县致力于全面提升域内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好声音”。

“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全镇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猜灯谜等活动,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普及宣传,高效利用多种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全力助力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