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平二医党员志愿者服务在闹村


本报讯(通讯员 晓梅)7月12日上午,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第二、第三党支部“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在闹村乡卫生院举行,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当天,该院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外科、骨科、妇科等1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闹村乡及周边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治疗,解答身体疑难杂症,提出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同时免费送药、测血压、测血糖,让闹村乡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县级医院的诊疗,也为众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带去温暖和关怀。

活动现场,一位姓冯的老伯听说有免费药物发放,一早便来排队开止痛药。骨科杜主任对他进行详细的查体和问诊过程中得知,冯老伯受腰椎间盘突出症困扰多年,但由于家境贫寒,一直没有去医院检查。该院院长徐明跑获悉后,提出让冯老伯到医院免费做检查,冯老伯激动地噙着眼泪不停道谢。义诊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诊疗人数达120余人,开具处方达80多张,免费发放各类药物,金额达3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