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昨天下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温州市工作动员会后,我县立刻召开会议,对省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有力,保障上强力有效,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长黄慧、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参加会议。

董智武指出,此次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做好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破解环保突出问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有利契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接受环保督察“体检”,把配合做好本次省生态环保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本次省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准备配合以及后续的整改工作,努力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董智武强调,要在行动上迅速有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主要把握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准备要充分到位。要认真做好环保领域突出问题的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收集、转运、处置等工作,加快推进垃圾发电厂二期建设和建筑垃圾处置场地建设,推进建筑垃圾综合利用。二是配合要积极主动。要坚决服从省督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要按照“又快、又细、又实、又有效”的要求,主动认领、速查快办督察期间督察组交办的各类信访件。三是整改要务求实效。对于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迅速制订问题整改方案,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能立即整改解决的要马上就办、落地见效;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订计划,逐步整改,确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董智武要求,要在保障上强力有效,全力确保本轮督察圆满完成。省生态环保督察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尽全力抓好省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各项工作,确保本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圆满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考问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压实乡镇、部门、企业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