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我县昨启动 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 (记者 陈佳佳)昨天12时,县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县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7月18日15时其中心位于平阳东南方向约401公里的海面上。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

受“丹娜丝”台风影响,我县沿海海面昨天夜里到今天,北到西北风6-7级、阵风8级,转西南风并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20日西南风7-8级、阵风9级。

县防指要求,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规定,及时进岗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县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要切实做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做好船舶避风工作,加强在港渔船的安全管理,抓好涉海、涉岛旅游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好风暴潮防御工作,对沿海低洼地带、堤塘缺口部位和沿海沿江旱闸关闭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涉海在建工程要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要抓好局地强降雨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各类监测人员、预警人员和巡查人员要进岗到位,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