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走出家门,传递乡村文化


本报讯(通讯员 黄朝江)昨前两天,我县艺术团先后来到龙湾和文成,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前晚,昆阳镇雅山元洲艺术团在龙湾区龙华村龙锦文化礼堂开展了“乡村艺术团文化共分享”文化走亲文艺演出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欢迎。此次“文化走亲”活动由县文广旅体局、龙湾区文广旅体局、昆阳镇政府主办,县文化馆、龙湾区文化馆、昆阳镇综合文化站承办,昆阳镇雅山元洲艺术团协办。

当天晚上,雅山元洲艺术团为龙湾区龙华村的村民们献上了舞蹈《幸福美美哒》、表演唱《风雅雅山》等12个节目,丰富又接地气的节目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村民的阵阵喝彩。

昨晚,雅山元洲艺术团“乡村艺术团文化共分享”走亲文艺演出活动第二站赴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叶岸村开展文化交流,增进民族融合。此次“文化走亲”让村民在欢笑中汲取文化滋养的同时,增进了我县与龙湾区、文成县的文化工作交流,进一步推进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

据悉,昆阳镇雅山元洲艺术团是温州市首个成立的乡村艺术团,现有10支功能型团队,近年来在重大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莉莉舞蹈队在2018央视“群文杯”获得银靴奖;太极队在2019“鲁迅故里杯”浙江省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越剧队在我县文化礼堂文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