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小摊贩也能“持证上岗”


本报讯(记者 李凌峰)近日,昆阳市监分局办出全县首张食品摊贩登记卡。据了解,根据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的要求,昆阳镇曦龙广场钟楼下区域,在18:00-23:00期间被划定为摊贩定点定时经营区域,该区域内的食品摊贩经营者须办理《食品摊贩登记卡》,并将其悬挂或摆放在食品经营设备设施的显著位置。

“我分局在食品摊贩定点定时经营区域明确后,第一时间通知前期排查摸底掌握的食品小摊贩前来办理登记卡。”昆阳市监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要办理的食品摊贩经营须携带身份证、两张单寸照片,前往昆阳市监分局注册窗口办理,还须前往昆阳卫生院办理健康证明。“从今以后,我们小摊贩也能‘持证上岗’,正规营业了,消费者看到我有证,也能放心买我的东西。”领到第一张登记卡的经营者高兴地说。

“食品摊贩登记对增强市场摊区管理单位意识,提高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消除死角盲区,都有积极作用和意义。”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分局还将逐步引导该区域食品摊贩不断改善经营条件,规范管理,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