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水头20天 拆掉防盗窗800个


本报讯(记者 万鑫)近日,在水头镇大街小巷,拆违工人们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上墙、拆除,将一个个破旧的防盗窗拆除。据统计,自该镇开展防盗窗整治专项行动以来,仅20天,就拆掉了近800个防盗窗。

“这些防盗窗规格不同、新旧程度也不同,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七零八落的防盗窗就像乱七八糟的“胡楂”,拉低了城镇的颜值,如遇到火灾等特殊情形,防盗窗不但阻断了逃生通道,更是增加了消防人员的救援难度,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6月底,该镇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联合开展防盗窗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小城镇环境“剃须”。在开展专项行动之初,该镇以宣传做“排头兵”,通过充分宣传告知,做通村(居)民的思想工作,取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该镇坚持按照彻底整治、全面拆除的要求,对照有关整治标准,不留任何余地或整改空间,做到一视同仁、一律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