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6月份温州CPI同比涨2.5%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受到老百姓关注的蔬菜价格环比下降了。

6月份,“涨”声不停的蔬菜价格终于出现了回落。据数据显示,与5月份相比,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4%,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的上涨2.3%转为下降0.6%,食品价格环比下降主要是受鲜菜、水产品等价格回落影响。受夏季鲜菜大量上市影响,鲜菜价格下降8.7%;受禁渔期影响,水产品价格下降3.1%,其中虾蟹类价格下降7.3%;不过,鲜瓜果涨幅虽比上月回落7.2个百分点,但价格仍上涨了8.6%。

另外,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四涨四跌”态势,其中:医疗保健、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分别上涨6.1%、6.1%、5.8%和1.3%;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交通和通信、居住同比分别下降0.3%、0.5%、0.5%和1.1%。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4%。(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陈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