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探索 体验 成长——平阳县举办2019年青少年科学营发布日期:2019-07-23 16:46:30   分享到:

    “认识七星山中的珍贵植株与珍稀动物,水中的桃花水母,还有一种草,竟有鱼的腥味儿——鱼腥草,我们平常所说的十二星座,在科学专业的术语中被称为黄道十二星座,其中处女座正确的称谓为仕女座,进入七星山中,一片绿色映入眼帘,使我们放松了不少,没有往日的喧嚣,这里的空气都是清新的,仿佛一切的事物都是刚刚获得新生。”这是平阳县鳌江五中范秋妍同学的感受。2019年7月15日,省市青少年科技节获奖学生代表和县学科优秀学生代表32名,齐聚温州市七星天文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一场科学之研学旅行。

此次科学营以“天文科普教育”为主题,以“探索·体验·成长”为主线,由平阳县教育局、县科协和鳌江镇政府共同发起,目的是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引领青少年提升科学素质的一项重要科普教育活动。

科学营7月15号开营,7月18日闭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学教育活动。在本次快乐的科学营活动中,收益最多的还是我们可爱的营员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大家跟着林教授一起深入神秘的星空,从太阳系到银河系,以至人类所认知的宇宙的“边缘”,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星际旅行吧!跟着周老师走进大自然,看看七星山的生态环境,认认这些花花草草,从鲁班上山被野草的叶子划破到发明的锯子把学员们引入发明与创造的遐想;林老师科学实验操作把学员们带入神奇的科创世界;具有实用性、可操作性水培技术老师让你们走进了神奇变幻的世界;篝火晚会更让你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科学的魅力,在于无限之可能”,这在短短几日科学营活动,是引领各位同学科学探索的开始,在以后人生路上,大家逐步丰富的成长成才经历、不懈的科学探索精神、不断丰厚的学识背景必将给各位同学带来一些启发和感悟。

在学员的日记中,他们写下:在这难忘的4天中,同学朝夕相处,合作交流,展示了友情,感受着友爱,每一位辅导老师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博学的知识,宽广的胸怀,卓越的能力,每一位教官热心科普的服务意识,奉献的情怀。

科学营期间,同学们的激情和活力受到激发,感受和体验从来没有这么丰富过:逐渐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尊重,懂得了责任,懂得了独立自主,懂得了合作与帮助,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科技创新的意识,还有宽广博爱的胸怀。这也是科学营赋予大家的美好和感动。这一切,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会成为大家今后一段美好的回忆。(通讯员:施正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