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今夏首个高温预警发布


昨天(7月26日)上午,市气象部门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到昨天下午2时,市区最高气温上升到37℃,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永嘉,为下午1时的37.3℃,最凉快的地方是洞头,仅有30℃。

近期,副热带高压北抬,我市开启了高温天气模式。继前天市区最高气温升至37.3℃后,昨天一早滚滚热浪就把整个城市包围。“人都在汗里泡着”“我觉得自己已经出了一吨的汗”……面对高温桑拿天,小伙伴们各种吐槽。除市区外,永嘉、苍南、平阳、瑞安等地也发布了高温预警。昨天午后,我市部分地区迎来了雷阵雨,天然的“灭火器”瞬间让下午1时还处于37.3℃高温的永嘉上塘,在1小时内气温降至30.8℃。永嘉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随后市区、乐清、瑞安也发布了雷电预警。

炎炎夏日躲不过。今天由于雨水的“掺和”,预计气温较昨天有所下降,但是依然是酷暑模样,市区最高气温32℃至34℃。气象部门提醒,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火险等级较高,请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同时室外高温作业人员及体弱多病人群易中暑,请注意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