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晴热高温当道 雨水后半周见


准备好与高温进行一场持久战吧!热浪袭来,除了热还是热。继上周后段我市开启高温蒸煮模式后,本周热力不减。从目前市气象部门预计,根据雨水出勤情况,本周上半周为寡雨的干热,而下半周随着雨水现身湿热将取干热而代之。干热和湿热,小伙伴们可以做个比较,哪款你更“喜欢”。

上周是中伏,“三伏天”的中段。一波波高热,着实让现代人佩服起老祖宗的智慧。32.3℃、33.5℃、33.9℃、37.3℃……一步一个脚印,稳稳踩上高温线。副高持续发威,热力四射,想起小学生们很流行的一个段子,“夏天我最感谢两个人,一个是射下九个太阳的后羿,一个是发明空调的人”。的确,如果没有空调,夏天该怎么过。所以,对于高温下依旧奋战在工作一线的人,必须大大地点个赞。

盛夏本色开始淋漓尽致地彰显了,月底前的几天也将被高温承包了。本周前半段高温依旧霸气,晴到多云的天况据目前预测是无雨,这也就意味着干热,阳光简单粗暴地炙烤,市区最高气温稳稳踩在35℃高温线上,可能还会有“超常”发挥,大家拭目以待。周后半段,随着多云到阴以及雨水的现身,气温将有所回落,市区最高气温31℃-33℃。但雨水增加了空气的湿度,湿热的体感其实一点不比干热来得舒服。总之,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是夏天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