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今起多阵雨 高温略有缓解


据市气象台消息,受海上热带低压系统和偏东气流影响,今天起我市多阵雨天气,高温会有所缓和。

7月的最后几天仿佛被高温承包了——35.4℃、37.1℃、37.4℃……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一次次被刷新。尽管本周前期高温的趋势有所收敛,最高气温没有再向38℃发起“冲锋”,但也一直在35℃左右徘徊,午后顶着太阳上街仍然需要莫大的勇气。不过,据市气象台消息,从今天开始,受海上热带低压系统和偏东气流影响,我市多阵性降水天气,高温也会有所缓和。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温在34℃上下,周末的气温还会再降一些,最高气温在32℃左右。虽然气温会稍有下降,但最高气温仍然是“3”字头,加上南方湿度较大,“蒸桑拿”的体感还是较为明显的,即便气温没有冲击38℃、39℃,也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南海北部热带低压已于7月31日上午8时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截至31日1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8.8度、东经113.0度,距离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向约245公里,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于7月31日夜间到8月1日早晨在广东电白到海南岛万宁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m/s)。登陆后穿过雷州半岛,将于8月1日白天移入北部湾,1日夜间到2日上午在广西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m/s)。(记者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