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汽车

S1线昨起停运 周日恢复正常


昨天(8月9日),温州市铁投集团再次发布消息,S1线自8月9日19时(周五)起停运,8月11日(周日)恢复正常运营。

根据市铁投集团昨发布的消息,温州轨道交通已启动应急响应,当监测到S1线线路范围内最高风力达8级时,将组织相关区段列车限速运行:当最高风力达到9级时,将组织列车在站停车,同时组织相关区段停运。

铁投集团收集风力信息的秘诀就是与市气象局合作,早在建成试运行初期,铁投集团就预想到台风天的应对措施,请市气象局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根据合作方案,市气象局要提供S1沿线5公里范围内的气象测站数据(共23个站点),供S1线运营参考,测站要素包括风向、风速、雨量、温度、能见度(部分站点)。通过气象标准算法得出S1线路上3公里为一个点的各要素实况,供S1线调度运营决策。且所有数据到达S1线调度中心延时不能超过1分钟,实时监控S1线市域铁路周边的气象数据。

当S1沿线及周边测站的降水、温度等要素达到报警阈值时(如当S1沿线某一区段的风力实况出现大于等于9级该区段就要停运),气象局会把报警信息自动组合成文字,通过短信等方式发布到轨道交通指挥平台用户手机,同时在专用服务平台上弹出报警。(记者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