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台风走后 “高温模式”回归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昨天起,因“利奇马”台风带来的降水趋于结束,我市转为晴热局部阵雨或雷雨天气。昨天,我市多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市区最高气温达38.3℃。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中心已远离我省,对我市的影响基本结束,温州市气象局于昨日11时解除“利奇马”台风紧急警报,温州各县(市、区)均已解除台风预警信号。

随着台风的远离,因“利奇马”台风带来的降水趋于结束,此前因为冷空气、梅雨和台风等原因多次推迟和中断的“高温模式”重新回归,我市转为晴热局部阵雨或雷雨天气。根据温州气象网的数据统计,昨天,市区、永嘉、瑞安、文成、苍南等地都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市区最高气温达38.3℃,位列全市最高。文成县气象台、市气象台陆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昨天的高温天气主要受暖湿气流等因素的影响。同时,昨天也是“三伏天”最后一伏——末伏的开端,今年三伏天的末伏从8月11日到8月21日,之后出伏。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4~35℃。天气模式变化快,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此外,永嘉、乐清等地仍需防范次生灾害,同时,受“利奇马”的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仍有大风天气过程,需要注意防范。(记者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