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农业干部倾心“三服务”,受灾渔民及时获理赔


8月16日,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潘良东主持海水鱼类养殖互助保险理赔现场会,包括杨克松等11名养殖会员现场签署了赔款确认书,总理赔金额达410余万元。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平阳南麂岛掀起巨浪,给我县海水养殖业受到巨大影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渔业救灾专班人员第一时间赴南麂镇了解会员受灾情况、指导渔民灾后自救和指导恢复生产,积极协调配合省渔业互保协会迅速开展理赔工作。

在理赔现场会,潘良东局长表示:今年省渔业互保协会的理赔工作很好地体现了“三服务”的精神宗旨,是我们平阳南麂养殖户们的坚强后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气象指数型保险与传统的保险模式相比优点十分突出,时效性高、流程简便、赔付可量化等。希望在平阳县与省渔业互保协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的海水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可以越做越好。

南麂大黄鱼养殖协会会长吴加将笑着说道:“今年南麂有幸成为了省渔业互保协会首批海水鱼类气象指数互助保险试点地区之一,灾后理赔速度出人意料,受灾后不到一个星期就收到了理赔款,真是雪中送炭。”

下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助三红”专项活动部署要求,继续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