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平阳互联网+义务教育】平阳西湾小学与乐清丹霞路小学完成首次远程互动发布日期:2019-08-20 15:08:04   分享到:

8月20日上午,烈日炎炎,明晃晃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正值暑假,西湾小学录播教室里却很热闹。在县装备中心的积极沟通和精心安排下,西湾小学与丹霞路小学两所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学校正在对录播教室设备调试做对接工作。

现场双方领导、教师及技术人员通过高清精密的设备,真正实现了实时的远程对话交流。“我们这边看到你们那边的画面有延时1-2秒,怎样可以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你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回音很大,很浑浊,是什么原因?”“我们这边看到你那边偶尔有马赛克出现,是网速的原因吗?”双方就设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跟技术人员进行积极的探讨。

在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之后,相关技术人员对西湾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了设备应用培训,现场教师体验到了录播教室全自动的镜头切换、录播云分享等新新科技带来的便捷。“没想到我们西湾小学也会有这么高大上的录播教室呀!以后公开课、优质课都可以来这里上。”西湾小学教师顾孟烈这样说道。

县装备中心副主任王松茂说:“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是浙江省的一个大工程,通过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等帮扶形式,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这么好的设备我们要好好利用起来,让乡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讯员: 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