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半年度妇幼工作例会


本报讯(通讯员 汤礼泽)日前,全县妇幼卫生工作例会召开,来自各乡镇卫生院妇保、儿保人员等共70余人参加。据了解,工作例会是妇幼保健机构部署工作计划、加强信息交流、完善年报资料、解决疑难问题的一项重要措施,为全面提高我县妇幼保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上半年,县妇幼保健院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以健康平阳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健康的新需求和新期待。一是不断推进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在基本保持原县人民医院功能不变的基础上,完成县妇幼保健院的建设;按照孕产妇五色风险评估要求,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实行网络直报并对红色、橙色高危孕妇及时追踪随访,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安全;实行户籍地或居住地建册的选择权在孕妇,就近建册原则。目前,我县已有24家乡镇卫生院开展早孕建册服务工作。二是扎实推进妇幼健康服务,积极推进免费婚检工作,提高婚检率;做好产前筛查工作,降低出生缺陷率,我县现有的9个产前筛查点正有序开展工作;举办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人员的岗位知识培训;积极实施民生普惠工程,做好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三是积极开展健康宣传培训工作,联合妇联、残联、托幼机构、社区等多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上半年,共举办健康教育活动16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益人群达到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