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平阳县教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发布日期:2019-08-22 20:37:05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8月22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平阳县教育局,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白福文,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兆周、副组长陈钦键等领导和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领导,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约70人参加。会议由平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际亮主持。

会上,黄兆周首先作动员讲话,部署此次巡察工作主要任务、重点内容,提出巡察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白福文强调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执行中的具体要求。易际亮代表平阳县教育局党委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聚焦问题、科学组织,扎实推进政治巡察工作任务,要结合教育系统的行业特点,把巡察工作和清廉教育建设有机结合;要落实责任、强化配合,形成政治巡察强大合力,县教育局要积极配合发现问题,落实好整改责任,共同解决好问题,发挥巡察成果的重要作用。

在动员会上,县教育局表态:县教育系统将迅速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局党委班子及各科室、下属单位,都要严明纪律,主动配合,接受监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县教育局会把此次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全面深化打造“学在平阳”教育品牌,努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同时,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公告,设立了专门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将综合运用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调查走访等多种方式方法,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县教育局也将对巡察组巡察后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整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讯员:易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