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张炜)昨天上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治水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工作有关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我县是省、市确定的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之一,将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调整能源结构,推进清洁利用,发展绿色交通,推进洁净运输,强化烟尘治理,推进面源防治,开展深化治理,推进有机废气减排,实施专项行动,推进破难攻坚,确保到2020年,我县PM2.5平均浓度保持在30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控制在93%以上,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得到有效控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我县要构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把高质量发展任务具体化、指标化,利用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开展检测评价,引导各地精准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会议要求,我县要对标省市及周边县(市、区),逐项做好数据分析,做好查漏补缺,助力我县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红”。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实施细则》。《细则》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调整了医疗救助对象第一类特困供养人员的救助范围,由住院费用改为年度基本医疗费用;调整了医疗救助对象第五类救助起助金额和救助比例,起助金额由3万元改为3.6万元,救助比例由分段比例20%、40%、50%改为统一比例50%。会议指出,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是一项重点民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工作,做到无缝对接,加强资金、对象等方面监管,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医疗困难,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城乡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计划》指出,到2021年底,全县乡镇政府所在地农贸市场实现二星级以上覆盖率达90%,城区农贸市场实现三星级以上覆盖率达80%,争取创建四星级农贸市场1家。会议指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做到高标准科学规划,打造重点区块,实现农贸市场向智慧化、特色化、精细化转变,要强化监管,做到农贸市场场内场外一体化监管,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落实2019年粮食安全责任制的汇报、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情况汇报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县委常委张端坤,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为民,副县长卢成杭、金启浩、林月和、程式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县政协副主席林开康、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