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我县5位教师入选


本报讯(记者 何静)日前,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省中小学教坛新秀名单,我县职教中心芮彩凤、县实验中学彭玉洁、县中心小学王敏燕、昆阳镇新城小学苏中巧、鳌江实验小学黄环环等5位教师上榜。

“本次全省共250名教师获选,全市共39名上榜,我县占5名,上榜人数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教坛新秀评选每两年进行一次,是对在职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教育教学实绩、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综合考量,竞争激烈。本次我县共选送6名教师,获评5人,成绩喜人。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通过教师全员培训、骨干教师梯级培养、优秀教育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等多种途径,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努力打造一批学术造诣和教学技能兼优的领军人物。在各级各类骨干评比中,我县优秀教师人才辈出,尤其是在省教坛新秀和省特级教师的培养上卓有成效,多次位居全市前茅。截至目前,我县现有在职教师12159人,其中在职公办教师6732人,民办教师5427人,省级教坛新秀11人,特级教师4人,正高职称教师2人。